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韦唯说魔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4 信息时报

  http//hansongluo.blogone.net

  韩松落 专栏(逢周一、二、四、五见报)

  韦唯新近上了《艺术人生》,提到她的婚姻家庭和孩子,非常平和,大概因为这节目影响实在大,不方便太过激愤,但上一次可不是这样,也是在电视节目里,她大爆她的婚

姻黑幕,情节之离奇,犹如好莱坞电影:老公不同意离婚,扣下3个孩子的护照,不住地威胁她,使她在保镖保护下战战兢兢过活,甚至还在她的汽车上动手脚,要害死她,又幸亏保镖及时发现。总算逃出魔窟回到祖国,因为孩子护照的问题,还要每周在北京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之间往返。

  我的疑惑和别人一样,为什么和她先前拿给众人看的婚姻是天堂,现在她又说那是地狱?

  既然到了离婚这步,说明矛盾已经有些时日,那洋人既然这样失格,大概也不是因为突然吃了毒蘑菇性情大变,早先的品质恐怕就好不到哪里去,共同生活时应该早有蛛丝马迹,但我们分明不止一次地在报纸杂志上看到韦唯的幸福生活展示,而且一律配着照片:银发老公,3个眼睛灼灼的孩子,韦唯则清一色地笑着,美满得不得了。

  前后这样跌宕,难免令人起疑,是那老洋人终于失去利用价值?还是她要出新专辑?是她一直在夸大自己的幸福?还是跨国婚姻本就危机重重?没答案。反正话语权在她这边,我们也乐得相信自己人,老洋人便要跑到中国来声辩,还得熟悉一下中国民情民俗,更要跟大山好好学学中文,只学会一句中国式的问候语“你吃了吗”显然是不行的。

  不过,看名人传记,不论是男女明星,还是导演作家外交官科学家,写及事业的部分,多半雍容从容,只要一谈到自己失败的感情失败的婚姻,没一个心平气和的,大都克制着自己的歇斯底里,把前面的人说得不成个样。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却分明又是山盟海誓永生永世,从不曾提及他们婚姻生活中的危机。身边人,身边事,也都一样。这样的跌宕,让人难免对婚姻产生恐惧,莫非婚姻生活就是这样,不但要为一点修成正果的可能性熬着,更要扮演神仙眷属,夸大幸福,给人看好的一面,等走出围城,立刻就面露惊恐之色,抚着胸口,气喘吁吁地吐露“我在魔窟的800天”,难道必须如此?

  难道婚姻生活都是不能说、不可说、不敢说?难道婚姻是百慕大、UFO、死亡三角地?我还没经历呢,看看逃出来的人的脸色,先就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