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鞍山"禁药校长"已被撤职 违禁药物塞满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6 新华网

  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校长邵会斌的房间内有一台单门冰箱,检查组在检查他的房间时发现,冰箱内竟塞满了促红细胞生成素、丙酸睾酮等违禁药物。这种有组织地顶风作案、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性质可谓恶劣。据悉,目前邵会斌已被撤职,而鞍山市也已被取消参加辽宁省十运会的全部田径比赛项目。

  据记者了解,在检查组突击检查时,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正在夏训,备战辽宁省

第十届运动会,而使用违禁药物的多为该校准备参加辽宁省十运会的青少年运动员。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校事发的原因是鞍山市在辽宁省运会上的竞争对手了解到情况后,直接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结果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被检查组抓了个“现形”。

  检查组在收缴这些违禁物质时还发现,有些注射液是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三无产品”,而丙酸睾酮则是过期产品,可见鞍山市田径学校根本无视青少年运动员的健康、权益。

  截至记者发稿,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罚令尚未下达到辽宁省体育局,因此他们对如何处理这一事件予以保密,不过记者从鞍山方面了解到,初步处理决定已经出台,该市被取消参加辽宁省十运会的全部田径比赛项目,而“禁药校长”邵会斌已被撤职。袁崴

  

辽宁鞍山"禁药校长"已被撤职违禁药物塞满冰箱

  辽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使用违禁药物被查获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据23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消息,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等单位组成的兴奋剂检查组,8月8日对在东北某地训练的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在运动队驻地发现该校一些人正在给多名运动员注射违禁药物,检查组还在现场收缴了大量促红细胞生成素、丙酸睾酮等违禁物质以及一次性注射器,并在该校校长邵会斌的房间内查获大量上述违禁物质。经查,使用违禁物质的多为该校准备参加辽宁省第十届运动会的青少年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在新闻公报中说,此次事件,涉及鞍山市田径学校有组织地给青少年运动员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严重违反了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损害了青少年运动员的身心健康。这是继2002年8月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有组织地使用违禁药物事件之后辽宁省发生的又一起严重事件。特别是这次事件是在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颁布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体育界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发生的,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负责人置国家法律和青少年健康于不顾,顶风作案,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

  港青少年滥用违禁药物上升 警方暑假加强行动

  向运动员提供违禁药物 美医生被判刑1年零1天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