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近水 享受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52 青年时讯

  徐志摩说:“是人,没有不想飞的。”飞的梦想一直伴随着人类成长。小时候,我们都羡慕风筝。都曾想过能长出翅膀,像天使一样乘着风在高高的天空翱翔。长大后我们可以坐飞机,但是发现飞机只有在起飞时才有一点飞的感觉。坐在狭小封闭的机舱里,透过小小的窗户看着此起彼伏的云层,内心却静如止水。可以翱翔在天空的工具很多,但是却不够真实,因为没有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没有风把头发吹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飞翔。

  现在有这样一项水上运动,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技巧,也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和浪漫的情怀投入其中,就可以纵情体验在水上飞的感觉了。这就是怀柔区雁栖湖一项很特别的水上运动——水上飞伞。

  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的湖中心,可以看到一块跳伞平台,长40米,宽25米,总面积1000平方米,平台由66只浮桶连接而成,上面铺设橡胶板,最上层铺设高弹绿色化纤地毯,保持较高的柔软程度。整个平台悬浮在湖面上,并由一只1吨的铁锚固定在湖心。游客可以乘坐快艇到达平台上,然后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带,一条长几十米的绳索,一头挂在快艇尾部,一头系在伞衣上,准备起飞。快艇启动后,做一个深呼吸,双手抓住伞绳两端,随着绳子拉紧的方向助跑,只要两三秒,双脚就离地,腾空跃起。如果想要玩一玩蜻蜓点水的话,最好脱掉鞋子,这样随着快艇速度的减慢和加快,可以时而贴着水面走,时而微微跃起,十分有趣。

  据雁栖湖市场营销部杨经理介绍,水上飞伞由泰国引进,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项运动。伞绳、伞衣由美国进口,有大、小两种,可以根据游人的体重大小分别选用。飞到高空之后,高度可达五十米,可以置身于山水之间,俯瞰整个园区的美丽景色。这项运动没有什么危险性,男女老少都可以参与进来,不会游泳的也可以玩。快艇驾驶者都有超好的驾驶技术,能够控制飞行高度。

  小李是一名在京大学生,她也是因为好奇心驱使,想尝试一下飞的感觉,所以来尝试一下水上飞伞。随着一声尖叫,只见她乘风而起,像一只风筝一样被放起,在快艇的牵引下,随着快艇的方向和速度,曲折迂回,翱翔在碧水蓝天之中。到高空之后还直冲地下的人挥手,看起来很享受,没有一点害怕。落地之后,她满脸兴奋告诉我们,整个过程中最刺激的就是初次腾空的阶段,那种跑着跑着,双脚忽然离地,摇摇摆摆迎风而上的感觉美妙又惊险。其实起飞之前她还是有一些紧张的,但是升到高空之后就变得很平稳,看到湖面的美景,远处起伏的高山和底下张望着她的人,别提有多自豪了。这就是飞的感觉,空灵而舒坦,神圣而超脱。

  小李说,这是一次永远难忘的浪漫飞行体验。她把自己想象成了一只鸟,也终于知道了鸟的感觉。风吹得她睁不开眼睛,吹得她摇摇晃晃,但是她一点也不害怕,这种摇晃的感觉更增添了乐趣。特别是快艇转弯的时候,身体有明显的倾斜感,于是她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宛如海鸥一般划过高空。蜻蜓点水也很有趣,下降的时候会有一点失重,脚在冰凉的水面上疾速划过,很清凉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