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古琴国际艺术节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28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8月23日电记者梁小琴报道10月22日-24日,“2006成都.中国古琴国际艺术节暨文君文化节”将在“文君故里”成都邛崃市举行,蜀派古琴的代表人物——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将汇聚海内外的古琴大师和各琴社流派代表,以及文君文化研究学者,共襄盛举。

  据了解,成都市曾在上世纪举办过两次“中国古琴国际交流会”,有力地促进了中

国古琴“申遗”的成功。今年,成都市决定将中国古琴国际艺术节放到邛崃举办,并附之“文君文化节”,通过“双节合壁”,为古琴注入同质元素,在司马相如与卓文君以古琴“一曲凤求凰,琴歌觅知音”演绎千古绝唱之后,生动地再谱写一段传奇。

  据介绍,中国古琴国际艺术节暨文君文化节作为全球性的顶级盛会,规模大、档次高,所邀请的琴师专业水准高、技术精湛,包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琴会副会长、北京古琴研究会副会长李祥霆,以及新仓凉子等国内外著名琴家。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琴师、学者参加。

  两节期间,将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浪漫之城》、文君故里秋月琴会、文君文化研讨会、大北街民俗文化展演、琴瑟校园行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