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靳羽西谈中国女性美:哪里最好看?哪里最不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37 中国新闻网

  

靳羽西谈中国女性美:哪里最好看?哪里最不好看?

  8月23日,著名美籍华人靳羽西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与三百多名外交女性对话,交流东方女性在化装打扮与个人修养方面的心得,并在讲座中现场示范,提供具体的化妆建议。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靳羽西谈中国女性美:哪里最好看?哪里最不好看?

  二十年前已经在美国风靡一时的美籍华人靳羽西,今天看上去风采依然。她的保养秘诀是:有坚强的心,多喝水,补充维他命,适当地化妆。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三日电题:靳羽西细说中国女性美

  中新社记者邱江波

  “中国女性哪里最好看?哪里最不好看?”

  尽管美是一个在生活中几乎泛滥的话题,但当靳羽西这么突然一问,三百多位中国驻美女性却一时答不上来。中国驻美大使馆一楼会议厅今天下午被挤得水泄不通,美籍华裔美女靳羽西演讲化妆、服饰和打扮技巧,让三百余名女性连声叫好。

  靳羽西说,中国女性为代表的东方女性,眼睛黑白分明,脸部线条柔美,嘴唇丰满性感,黑发与白晰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这是西方女性所不具备的美;然而,东方女性也有很大的弱点,譬如,越老皮肤越黄,脸盘太宽,还有眼睛小眼囊浮肿,看上去没有立体感。

  靳羽西建议东方女性采用合适的化妆品,化妆的主要目的是弥补自身形象的不足。用发型遮盖和调整过于宽大的脸型,用眼影增加眼睛的深度,显现黑白分明的优势,但眼囊浮肿的人,就最好不用浅色的眼影或者珠光的眼影。

  靳羽西不主张东方女性身上出现太多的颜色,珠光宝气。尽管可能显示丰富的色彩,显示女主人的财富,但杂乱的搭配令人感觉到没有品位,好像杂货铺一样。由于东方女性外表黑白分明,所以服装的颜色尽量越纯越好。

  靳羽西很为自己是一个东方女性自豪。她说,她十六岁就移居美国了,尽管在美国生活奋斗了数十年,但一直到今天,美国朋友还是把她看成一个中国人。她愿意保持东方女性特有的魅力。

  说到女性的魅力,靳羽西今天特别用了四个概念。其一,通过外表显示东方人的魅力;其二,通过合适的举止展现东方人的修养;其三,通过谈吐体现东方人内在丰富的情感世界和丰富的知识、见解;其四,改善你在其他人心中的印象。

  多年来以美化女性外表装扮为职业的靳羽西,也十分强调东方女性的内在修养。她说,即便你打扮得非常有品位,但是,你肚子里面没有知识,一开口就让人知道你是个草包,那会有什么魅力呢?

  靳羽西提倡女性有一种精神,那种通过真挚的情感、丰富的学识和深厚的涵养、具有东方品位的装扮体现出来的女性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