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9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推介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08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8日,由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年日本中华年组委会主办的大型推介会暨大型酒会,在大阪举行。由此,继4月26日东京举行后援会发起大会之后,又在关西揭开了长达一年多的华商会暨中华年宣传推广的序幕。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系列活动,将以日本关西地区为中心而展开。为了使关西地区经济界和广大民间团体更充分地了解世界华商大会及中华年在日举办的意义,以及活动进程、运作方法等,组委会特举办本次大型推介活动,为明年各项活动顺利展开打下基础。

  据了解,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07年9月15日—17日,在日本神户和大阪两个城市举办。世界华商大会以促进华商交流,增强华侨华人经济实力为目的,是全球华商聚首的盛会,自1991年在新加坡召开首届大会以来,已在世界各主要城市举办了八届。日本华侨华人承办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同时筹划并主导在此前后推出一系列增进中日理解与融通的大型活动,延续一年,构成波澜壮阔的“中华年”。2006年11月9日,华商会暨中华年活动将在横滨太平洋剧场举行大型开幕典礼。

  在8月18日的酒会上,日本内阁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大阪府、兵库县等地最高行政长官,关西地区政界、财界名人,及关西华侨华人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活动,名流咸至,盛况不蜚。这也是近年来在关西地区由华侨华人主办的最大型活动。松下电器的相谈役森下洋一在酒会上宣布,松下电器将成为中华年活动的官方赞助商,此前,全日空已经夺得官方赞助商的头筹。更多的日本著名企业将为“华商会.中华年”提供赞助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