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管道燃气具合格产品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4家企业15个型号通过检测,目前仅限于岛内空混气供气区域使用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今天上午,市市政园林局对外公布了首批管道燃气具适配性检测结果,共有4家企业的15个型号通过检测,适应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的管道空混气气种,很快将贴上合格标签在市场上露面,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首批公布的企业和型号包括: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的4种型号、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的9种型号、浙江美大实业有限公司的1种型号、厦门市建潘卫厨有限公司的1种型号。

  市政园林局公交与燃气处副处长刘国庆透露,第一批次共有20多家企业100多个型号燃气具送检,有60%-70%的企业通过检测。今天上午先公布检测合格的第一批,9月公布第二批、第三批。

  据悉,目前我市正在使用的家用燃气主要有液化气和空混气两种。进行适配性检测的燃气具只能在空混气供气区域内使用,不能在液化气中使用。按照供气区域划分,管道空混气目前全部集中在岛内,岛外无论是瓶装气还是管道气均为液化气,只不过有些是采用局部管道或瓶组供气方式。因此,这些检测合格产品目前只能在岛内销售、使用。

  刘国庆表示,通过此次检测可以摸清在我市销售的灶具品牌,为2007年天然气进入厦门后,现有的灶具是否需要更换炉头做好技术方面准备,预计到今年底可以摸清。他希望至今还未申请检测的企业尽快送检。

  据悉,10月份后,将组织执法检查。市政园林局表示,如果市场上发现没有送检的燃气具,无论其品牌多响,都要进行查处。检测不合格或检测合格未贴标签的,将依法处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