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保安出手擒获抢包贼 珠光花园小区两保安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实习生曾莹莹)真可谓“祸不单行”,前天晚上王先生刚被偷了手机,昨天早上公文包又被当街抢走,幸好遇两保安出手相助,抓住抢包贼,拿回公文包。

  昨天早上6点,天刚开始变亮,上夜班的珠光花园小区保安陈远喜正有些犯困。“有人抢包了!”正在寻思“怎么回事”,一个不高的男子匆忙地从保安亭前跑过,打着赤脚,身穿短裤,手里还拽着个黑色的公文包。

  见状,陈远喜顿时睡意全无,连忙拿起对讲机,呼叫另一保安亭的保安楚定发。大约跑了100多米,陈远喜和楚定发追上了抢包贼。“看到他俩什么东西都没带,当时真害怕那小偷带了什么凶器伤着他们。”见有人追抢包贼,珠光花园马路对面沙县小吃的楚老板也跟了上去,抢包贼没有携带凶器,很快被陈远喜和楚定发制服。

  抢包贼被制服几分钟后,失主王先生也追了上来,连声感谢陈远喜和楚定发。公文包里装着4000多元的现金和文件,准备上午去金湾做笔生意。楚定发提醒王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让警方来处理此事。此时,王先生才记起手机前晚才被偷了。楚定发掏出自己的电话,让王先生拨了110。

  据记者了解,该案件还处于审理过程中,抢包贼的身份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报料人楚先生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