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5债权人领到华夏学校执行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2 南方新闻网

  195债权人领到华夏学校执行款

  其中学生家长超九成,二十多万教育储备金“缩水”4/5

  本报讯(记者徐智慧实习生曾莹莹张定玉通讯员苏倩雯赵凌)昨天,华夏学校系列执行案件开始办理领款手续。截至下午下班时间,共195个债权人来到香洲区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其中前来退领教育储备金的学生家长超过90%。一个星期内,执行款项将注入各自指定的账号。

  20多万教育储备金只剩不到5万

  昨天上午8时30分,一些家长已经来到法院三楼,手里拿着判决书、入学合同书、收据、身份证等。由于来领款的人员太多,原本定于307室办理领款手续,后来转到能容几百人的412室。

  10时许,记者遇到一对张姓夫妇,他们的女儿曾从澳门转到华夏学校就读五年级,记者跟随他们办理了领款手续。张先生发现,自己曾向华夏学校交纳教育储备金25万港币,如今拿到手的只有47565元人民币。

  从1998年起,香洲区法院陆续受理了以珠海华夏学校、今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887宗,其中,多数为退还教育储备金案件,申请执行总标的约2.48亿元。华夏学校前后共招生1000多人,向每个学生收取教育储备金18万至28万元(平均约为25万元),按照19.026%的受偿比例,平均每个学生只能领回约47000元。

  百余农民工拿到3万多元工资

  8年前,曾在华夏学校修管道的农民工欧阳先生,听到可以领款的消息,高兴地来到法院。当看到分配表上原本17万多的工资只能拿到3万多时,“不止吧,怎么可能只有3万多?”以为自己看错了,戴上老花镜,他重新翻开分配表。当工作人员告诉他“是真的”,他走出门口,一屁股坐在地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陪同他的妻子告诉记者,曾在一起打工的100多个老乡在家等着欧阳帮他们讨回工资,为了拿到钱,欧阳先生已经6年不敢回老家了,“只有3万多块钱,怎么回去向大伙交待啊?”

  图:

  债权人在法院领取执行款。本报记者文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