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800个虾笼有了“身份证” 为防渔民虾笼被错拿或偷窃,相关部门将其编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邱锐泉明剑通讯员李松林)22800个虾笼捕捞工具有了“身份证”。为了避免渔民的虾笼等捕捞工具被盗,中山边防支队神湾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专门制作了虾笼标识,并于昨日免费派发和安装。

  昨日上午,中山市神湾镇竹排村广隆码头附近人头攒动,中山市公安边防支队神湾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正在为辖区渔船免费派发和安装虾笼标识,一个个接过标识的渔民露出了

喜滋滋的笑容,不停称赞:“有了标识以后我们的虾笼就可以防止被偷盗了。”

  据了解,由于渔民制作的虾笼形体大致,又没有各自相异的标识,且放置虾笼的地点又相当分散,虾笼被盗窃时有发生。曾经有一位渔民在晚上放下虾笼后不到10分钟就被偷盗近200多个。有统计数字显示,这几年渔民虾笼被偷窃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20多万。由于调查取证工作难,给边防派出所破案造成了相当大的困难。边防官兵决定对辖区渔民的捕捞作业工具进行一次普查,建立捕捞作业工具档案,然后给各个渔民的捕捞工具发放身份证。

  经过一个星期的走访,神湾派出所官兵完成了辖区380名渔民22800个虾笼捕捞工具的登记造册和编号。8月中旬神湾派出所还发动官兵以及社会人士共捐得款项8000多元,用这笔钱为渔民制作了一批虾笼标识。该标识长3厘米,宽2厘米,上面印有地名以及渔民编码识别号。8月22日神湾所制作的第一批虾笼标识出笼,并开始免费向辖区渔民发放和安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