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养麦片”大多不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最好选购纯燕麦片作为早餐

  本报讯 据《生命时报》报道,十多年前开始,市面上陆续出现种种冠以“营养麦片”和“谷物营养早餐”的产品。很多人经常把它们购回家中,作为营养早餐食用。事实上“营养麦片”大多并不营养。

  记者调查了在某超市的15种麦片食品,其中不少添加了一些看起来类似奶的成分,添加奶精的有4种,添加植脂末的有5种。所谓“奶精”,就是氢化植物油、糊精(淀粉水解物)、酪蛋白酸钠、奶油香精、乳化剂、抗结剂等成分的混合物,不仅不能补钙,不能增加营养,反而会提供糖分和脂肪。“氢化植物油”甚至会带来对心血管危害最大的“反式脂肪酸”,比动物脂肪还不健康。而“植脂末”,就是粉末状“奶精”的另一种说法。

  据介绍,“营养麦片”中所含的奶粉、燕麦片、核桃、杏仁、芝麻等高营养成分都很少,而白砂糖、麦芽糖、糊精和奶精等才是这些产品的主要成分。大家最好选购纯燕麦片作为早餐的粮食来源。因为纯燕麦片基本上没有添加其他成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