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起希望风帆 驶向“好运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扬起希望风帆

  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3年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建造初具规模。揭开奥帆中心面纱,感受激情与梦想,驶向“好运北京”。

  投入收获信心

  当世界顶尖帆船好手驶入浮山湾畔,纷纷夸赞,“场地棒极了!”据悉,奥帆中心建设计划总投资32.8亿元,将于2007年6月底完工。目前,媒体中心、运动员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等国际帆船赛必备项目和水域工程已完工。在世界上承办过奥帆赛的各大场馆中,这里有能适应潮差变化的最大坡道,有能随潮差起伏而调整停船位置的无桩式泊位等。

  经济长远效应

  花重金打造赛场,奥运会后场馆就这样闲置吗?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夏耕说:“本着‘节俭办奥运’的精神,不乱花纳税人一分钱。”今后,奥运村将成为五星级酒店,测量大厅码头将成为国际豪华游轮码头,媒体中心将成为拥有700多个泊位的大型游艇俱乐部……夏耕主席指出:“举办国际帆船赛和奥帆赛,还促进了游艇和航海运动的迅速发展。”

  环保绿色节能

  这里曾是北海船厂,沿海一带有很多宾馆饭店,过去曾将大量废水直接排入大海,海底淤积着污泥。而今,投入500万元对18万平方米水域进行清理整治后,碧海银沙,风光无限好。同时,附近的海水养殖地被取消,海事部门加强海上航行管制。漫步于长长的堤岸,观众们可以看见一排排风能、太阳能路灯;进入帆船中心,海水源热泵空调、太阳能热水系统国际一流。所有设施的运转,每年可节省电费近百万元,节水5.7万吨。

  见习记者陶邢莹(本报青岛今日电)

  青岛国际帆船赛上百舸争流图I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