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救助站每月收留六十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7月份众多刚刚毕业离校的大学生,纷纷南下广东打工,无奈僧多粥少,不少学生遭遇了找工未果身无分文的尴尬境地。记者从东莞救助站获悉,近两月来该救助站平均每月就救助60多个大学生。

  东莞救助站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有救助站可以救急,不少人遇到困难都会到救助站来寻求帮助。“以前到救助站来的大都是警察送来的,现在有一半左右

的人都是自己找过来的。”据悉,在救助站一般不超过10天就可以联络到家人、朋友,而顺利离开。

  阿凌(化名)是韶关大学2005届的毕业生,毕业之后,辗转广州希望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直到今年的5月份还没有任何结果。最后,阿凌通过一份招工广告来到东莞大岭山一建筑工地,希望干点苦力活挣些最基本的生活费。可没想到,在工地上干了一个多月,不仅没有一分工资反倒被骗去了100多元钱。走投无路的他只好来到了救助站寻求帮助,最终在救助站的帮助下返回家乡。

  救助站的值班人员表示,7、8月份正是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有些毕业生因为刚从学校出来,社会阅历尚浅,所以很容易受骗上当,弄得身无分文。有的是因为通过网络招聘,过来之后发现实际情况与当初商定的不一样而拒绝上班,重新找工作一时之间又很难找到,身上带的钱又不多,只好来到救助站暂住,得到回家的车票后就很快离开了。

  据悉,今年以来,东莞救助站已接收求助的大学生有300多个,来自全国各个省市。

  (赵鹏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