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山县湖区韩岗镇涌动“回流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18 人民网

  

梁山县湖区韩岗镇涌动“回流潮”
汶上县寅寺镇王堂村青年董佩佩在离家不到10里路的梁山县韩岗镇水浒打火机厂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人民网济宁8月24日电21日,汶上县寅寺镇王堂村青年董佩佩结束了在北京2年的打工生涯,在离家不到10里路的梁山县韩岗镇水浒打火机厂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这家企业新招收员工中,有60多人在外地打工的“回流”农民工。

  今年上半年,韩岗镇共引进各类项目14个,其中新建项目3个,技改项目11个。新开工项目创造就业岗位700多个,吸引近200多农民工回乡就业。

  近年来,韩岗镇发展特色产业,促进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全镇发展面粉加工企业26家,达到市级面粉专业乡镇,聚集了6家打火机生产企业,吸纳1300多名农民在企业打工。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外出打工农民回乡就业。“回流”到水浒打火机厂打工的该县韩垓镇侯庄村农民侯巧平说:“原来在外地打工,工作强度较大,生活也比较艰苦。现在,白天到企业上班,车间有空调,每月吃饭补助30元,农忙的时候还能帮家里干点地里的活,打工种田两不耽误。工资领到800多元,和在外打工差不多,但扣除交通、食宿等费用,在家打工的实际收入就多了。”(记者刘成友潘瑞津通讯员李继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