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海峡发生两船相撞事故 一船沉没六船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四日电(唐盘润 陆天)来自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的消息,八月二十四日零时左右,台湾海峡发生两船相撞事故,其中一船沉没,截至发稿时,船上八名船员中有两人获救,另有六名失踪船员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东海救助局透露,沉没货轮为“金海达一八”轮,是一艘一千吨的运输船,从上海装载卷钢驶往广州。该轮航行至北纬二十四度十分、东经一百一十八度十六分台湾海峡东

碇岛附近时与一艘中国籍集装箱运输船发生碰撞,“金海达一八”轮随即沉没,船上八名船员落水。

  二十四日零时十五分,东海救助局接报险情,立即前往事发海域搜救。凌晨二时许,“东海救一三一”轮赶抵现场,由于现场正下着大雨,海上能见度差,搜救工作十分艰难,清晨六时三十八分,“东海救一三一”轮在海上发现一救生筏内的两名逃生船员,救助船迅速将他们救起。

  东海救助局介绍,随后尽管再次发现漂浮在海面的救生筏,但发现该筏空无一人。据获救的福建平潭籍水手说,他俩是在两船相撞的一刹那跳上救生筏逃生,同时看到另两名同伴套着救生圈跳入大海。

  目前,专用救助船、救助直升机在事发海域正展开立体搜救,据救助直升机报告,现场有许多漂浮物,但仍未有遇难者踪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