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加紧施工 预计2008年8月开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4日电(记者 张建新)中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京(北京)津(天津)城际铁路,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08年8月正式开通运营,京津两地可实现30分钟直达。

  记者从23日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京津城际铁路于2004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2005年10月由铁道部与北京市、天津市政府联合行文,确定了规划线位

。京津城际铁路全长115.4公里,这条铁路建成后,列车时速将达每小时350公里。

  京津城际铁路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建设,沿线的北京环线特大桥、凉水河特大桥、杨村特大桥等三座特大桥已完成基础钻孔桩施工,进入关键施工阶段。京津城际铁路客运站主站房——天津站枢纽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深基坑试验段的施工,今年年底前完成交付城际铁路客站施工作业面工程。

  除了在建的京津城际铁路,京津高速公路也在建设中,主要包括京津塘高速二线、京沪高速公路和津蓟高速公路的延长线。未来,京津两地间将形成由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组成的高速交通网络。

  目前连接北京和天津的交通主要靠京津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和普通铁路客运。随着两市经济发展,对交通需求越来越大。目前京津铁路客运量剧增,年客流量达到2555万人次,预测2008年客流量将达到3200万人次,2015年达到5400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