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报:追打施明德的过往,只会更激起公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4日电台湾《民生报》今日刊登社评说,施明德号召的“全民倒扁运动”,汇款已经突破一亿元,人数也接近一百万的目标。施阵营原来预计要给这个目标一个月的时间,却在一个多礼拜就完成了。

  这当然是人民的力量。施明德其实只是这股沛之漠然能御的民气下,一个眼光精准、有号召力、有魄力的政治代理人罢了。

  社评说,想想看,全台70%的人民要陈水扁下台。没有施明德,也会有另一个李明德或陈明德。一个施明德消失,也会有另一个施明德出来接棒。

  许多响应“倒扁运动”的人,并不完全赞同施明德的立场。比如说施明德把“倒扁”完全定位在“反贪腐”,这更让许多人觉得是见树不见林,因为陈水扁“政府”对台湾带来的灾难,岂止是贪腐而已?

  施明德并不是完人;相反的,他距离完人有太遥远的距离。他的私德和男女关系问题,显然伤了许多人的心。但施明德的私德和家庭问题,坦白说,外人不太有资格置喙。更何况,他的家庭问题,其实跟他坐了25年的牢,有很大的关系。

  社评指出,施明德甚至不是一个精干的政治现实老手,否则,他不会在党内竞争一再失利,后两场竞选都落败,得到的选票还少得让人感叹万分。

  施明德这次站出来,得到这样热情的支持,其实只是因为老百姓是真的对执政者不满,而在野党又没有能力为所应为,于是施明德填补了巨大的真空。这是为什么,民进党发动的一波波打击施明德的力道,就像打在稻草人身上一样。

  施明德过去任过公职,现在领导一个百万人的反对力量,当然应该接受各方检验。但执政者检验平民施明德的手段,如果用的是“政府”机器,且是对施明德身为政治犯的过往历史追打,那不但不会达到打击倒扁运动的目的,更会激起人民公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