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六旬老太上网成瘾需治疗 半年约见网友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深圳《晶报》报道,上网成瘾原本以年轻人居多,但深圳一年过六旬的老太太竟然热衷起网络交友,半年来约见网友超过60人次,家人百般阻挠仍无效。心理专家指出,痴迷网络属于一种心理障碍,要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心理治疗。

  年逾6旬的刘老太现在家住深圳市宝安区宝城,她的丈夫早在20年前就去世了,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两年前,刘老太退休无所事事。为了打发时间,她在孙子的指点下买来了电

脑并学会了上网。

  刚开始,刘老太只是上网玩玩游戏、浏览新闻。但半年前,在孙子的帮助下她申请了QQ号,慢慢地学会与人网上聊天,并取了个挺有诗意的网名“二泉映月”。很快,刘老太吸引了不少异性的关注,不少人还约她见面,但都被她一一拒绝了。后来,一名叫“痴心男人”的网友发动了强大攻势,频频盛情相邀,刘老太终于招架不住,答应与这位网友见面。

  就这样,刘老太从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走进了现实生活中,半年来约见的网友高达60多人次,以往刘老太每天接触电脑不足1小时,现在每天在网上与人聊天的时间超过了8小时,每月的上网费高达千余元。

  刘老太的儿女获知此事后,强烈反对母亲网上交友,于是想通过一些方法来阻止老人上网,拆掉内存条,拔网线,,她会自己找技术人员来维修。儿女尝试偷偷把电脑卖掉,但只要儿女一走,她又偷偷地买来电脑,继续与网友闲聊。半年来,刘老太家已先后买过3台电脑。

  医生表示,网络成瘾属于一种精神障碍,但刘老太这种情况是否属于上网成瘾,还得根据她的具体情况来分析。陈医生称,60岁以上老人,兴趣开始变得狭窄,通过网络方式扩大交际圈是好事。当然,凡事都得有个度。如果子女开明、通达,多关心老人,设法让老人的晚年生活内容更丰富,老人的精神和感情有了寄托,这种网上交友行为自然会消失。但如果老太太真的是上网成瘾,他建议通过心理干预来进行治疗。(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