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各地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和抗旱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24日电(记者马勇)7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和降雨的缺乏,使青海遭遇了近年来最严重的旱灾,部分地区受灾群众面临口粮短缺、吃水困难。灾情发生后,青海各地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和抗旱救灾,力争将灾害影响控制到最小。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副县长张永顺告诉记者,旱灾发生以来,全县干部就取消了休息日,全力投入抗灾。农业部门已经有针对性地加大科技服务力度,根据适宜种植的原则制

定了10万亩复种计划,以弥补减产损失,目前已经完成复种1万亩。

  在民和县联合乡阳山村,记者看到村民马秀花正在准备行装。马秀花告诉记者,8月25日,将有一列打工专列送他们县4000多名受灾群众到新疆摘棉花创收。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受灾的基本是旱作农业区,完全靠天吃饭,所以外出打工是生产自救最有效的办法,为了实现“田内损失田外补”,民和县还从县财政挤出资金对劳务输出经纪人给予奖励。

  乐都县副县长蔡艺武说,针对部分群众吃水难,乐都县积极与消防部门联系,利用消防车帮助送水,同时对有拖拉机的农户进行柴油补贴,鼓励他们向吃水难的村庄送水。

  青海农牧、水利、扶贫等部门也按各自职能行动起来,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抗旱救灾,民政部门也正在抓紧安排救灾救济粮的发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