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银集团预测自然资源供应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24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最大银行UBS(瑞银集团)23日发表一项研究报告称,世界石油供应紧张的情况将持续,石油产量25年后将达到最高峰。

  瑞银集团预测,鉴于天然气等替代能源的基础设施投资成本高昂,石油消费短期内将居高不下。由于主要石油产区地缘政治不稳,石油产能将低于需求,石油供求不平衡的状况至少将持续5年。从长期来说,本世纪20年代中期到后期,石油产量将达到最高峰。此后,

随着石油产量的回落和天然气供应的增长,天然气有望逐步取代石油。

  瑞银集团在报告中还指出,虽然基本金属的生产投资增加,但仍无法缓解今后3至5年的供需矛盾。由于储量丰富,今后200年内不会出现黑色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枯竭问题,但供应短缺现象还会不时出现。

  瑞银集团认为,投资自然资源开发是越来越合理的、积极的理财战略,也应该是多数私人投资的方向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