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特大盗销本田汽车团伙 刑拘21罪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蔡金曼)北京警方二十四日对外宣布,一个特大盗销本田系列机动车的团伙被摧毁,二十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并将已追回的部分赃车归还失主。

  该团伙自今年一月起疯狂作案四十六件,在北京市朝阳、海淀、宣武等地盗窃本田、尼桑系列汽车,经由河北销往内蒙古等地。目前警方已核实十九起案件,追回赃车十九辆

,其中十二辆被追回的本田车已归还失主。

  据朝阳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赵鲁燕介绍,此案团伙涉案人员多、成员分布广,而犯罪嫌疑人大多只有小学文化,年龄集中在二十岁到四十岁,但他们经过专门学习,掌握了本田汽车的开锁技术。

  警方表示,本田系列汽车频繁被盗是因为在外地有畅通的销赃市场并且售价低廉。据该团伙供认,盗窃的八成新本田车在外地转手每辆才卖六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支队胡国强警官表示,自今年四月份以来,随着“二·二八特大盗窃本田系列机动车案”的破获,北京市机动车被盗案件大幅下降。

  据统计,截至八月十日,机动车被盗案的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三点七,破案率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六点二。北京共打掉专业盗窃机动车团伙十六个,抓获各类盗车犯罪嫌疑人二百五十余名,有效地遏制了盗车案的发案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