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幸福小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亲密羡煞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16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5年前与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彻底告别公众的谢幕礼,而如今香港浅水湾的一座价值3000万港币的豪宅则是“跳水皇后”最温暖的避风港,做了阔太太的她早已淡出公众视线,一年里偶尔有两次公益活动现身,聊得最多的也是家人和孩子。至于昔日令她功成名就的跳水项目,无论是老搭档郭晶晶还是国家队现状,似乎都离她远去了……

  近日,作为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的特邀嘉宾,前跳水女皇伏明霞与梁锦松难得高调出席。期间,两人谈笑风生、亲密有加甚至当众深情对视,梁锦松更是细心为妻子整理头发,令旁人很是羡慕……

  亲近自然远名利

  虽然居住在香港富豪区,但是平静、开心的生活却是伏明霞所追求的,“我只求每天活得快乐、开心、平静”是时常挂在她嘴边的一句话。

  香港浅水湾,富豪们的聚集地。背山面海的地理环境,被风水学誉为聚财敛富的典型。当然,伏明霞和梁锦松的爱巢自然位于富豪云集的浅水湾。虽然已经退下了政治舞台,但梁锦松仍然是香港响当当的富豪之一。香港某报不久前就为梁锦松算了一笔账:任香港财政司司长5年,年薪250万港币;此前任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高职,年薪超过2000万港币;另外,梁锦松还在万国宝通银行任职23年,收入颇丰。在不动产方面,梁锦松在世界各地拥有8处房产,而在香港的富人区他更是拥有两栋总价值超过4000万港币的别墅。尽管没有创建自己的实业,但“打工皇帝”的总资产至少有2亿港币。而伏明霞虽然没有梁锦松富有,但她的财富在运动员中也是首屈一指。3届奥运会冠军,知名品牌的广告代言人,收入早已超过千万。

  不过,钱对于伏明霞而言已经只是一个概念了,物质上的享受也早已不在她的思考范围内,她更关心的是生活环境对孩子以及家人的影响。“这里有沙滩还有海水,亲近自然对小孩的心理发育很有帮助,只要天气好我就会带司渝来筑沙堡,我老公也很喜欢边吹海风边陪我散步。我现在对什么名啊利啊没有一点追求,我只求每天活得快乐、开心、平静。”

  出门省钱乘地铁

  有钱,但是并不意味这可以奢侈铺张,为人妻,伏明霞懂得了如何节省,如何居家过日子。

  从引发绯闻的“爱妻”号本田车,到撞伤记者的保时捷,再到直接导致梁锦松辞官归隐的凌志房车,车带给伏明霞的麻烦始终大于它所带来的便利。这不,就连她不开车了,也仍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自从丈夫于2003年离任香港财政司司长后,伏明霞似乎十分节省。她不但多次被记者看到乘坐飞机的商务舱出行,就连平时的出门也常常用地铁代步。要知道,在财神爷还没被赶下权位时,跳水皇后可是非头等舱不坐的。只有接送女儿司渝上下课的时候,伏明霞才会让司机开着曾经撞伤过狗仔的银色保时捷出门。

  不过,最近又有消息说,某银行有意邀请拥有丰富银行经验的梁锦松重出江湖,担任幕后策略股东。也许等财神爷重新上岗了,伏明霞就不用坐地铁代步了。

  孩子越多越好

  一女一子,凑成一个“好”,一对子女给伏明霞和丈夫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虽然伏明霞表示暂时不会再要孩子,但是她和丈夫却表示:孩子越多越好。

  丈夫梁锦松曾经对外表示,钱再多都没有用,而孩子则是越多越好。按照3年抱俩的速度递增,伏明霞应该在牛年再为丈夫添第三个孩子。对此,伏美人娇嗔着回答,“暂时不会考虑再要个孩子,得先休息一阵子。而且女儿虽然3岁多了,但仍未断奶,还要喝奶粉呢。可能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健康,以及让她长大成人。”而梁锦松这时也站到了妻子一边,连忙抢白道,“女儿已经有个弟弟啦,暂时两个就够了。”

  结婚仅3个月,24岁的伏明霞在未足月剖腹的情况下生下了与梁锦松的第一个宝宝———女儿梁司渝。从此她的世界里再也没有跳水,只有丈夫和孩子。从此,她的生活被尿片奶粉给填满,夫妻二人对于这个掌上明珠自然宠爱万分,给小司渝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为此,夫妻二人刻意把才一岁半的司渝由九龙塘的幼儿园转到拥有百年历史的、全港最贵的宝山幼儿园上学。

  女儿两岁半时,伏明霞又为丈夫添了个儿子皓嘉。同样是玛丽医院九楼的那间产房,同样是全港最有名的妇产教授接生,同样是未足月的剖腹,唯一不同的是她已经有了更多育儿经验,不再会因为宝宝的哭闹手足无措了。如今1岁的儿子已经会走路了,让伏明霞有点吃醋的是,陪伴时间不及自己的丈夫反而更加受到儿子的青睐。“他最先叫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

  女人总要有个归宿

  虽说走到今天这一步,伏明霞付出了太多的泪水和汗水,但不得不承认她也是幸运的。做跳水冠军时,她是众人眼里的公主,而成为人妇后,她又是丈夫捧在手里的宝贝,他把她当女儿一样宠爱,而她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为自己撑起一片天。

  对于家庭,不太会表达自己的伏明霞却说得很是感人,“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很幸福。不管你曾经有多辉煌,最后还要有个归宿。以前你太辉煌了,有很多方面会对你有想法。所以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开心。”

  初到香港时,伏明霞不会粤语,就连英语也说得疙疙瘩瘩。但好在丈夫始终陪伴在自己左右,从来不嫌弃她读书不多,甚至在孩子降临之后,许多家务也是丈夫包揽的。对此,伏明霞始终很感激年长许多的梁锦松给自己的包容。“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操心的那种人,以前很多人都说到谈恋爱结婚这个阶段要找有文化的。我开始不以为然,觉得不就是知识分子吗?但现在回过头来觉得,其实有知识真的还是很重要的,文化对我来说,始终是欠缺的一部分,我老公很成功,是有学问的,他就很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去培养小孩子。”

  在丈夫的宠爱下,深居简出的伏明霞仍然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当被问及有什么心愿时,哪想已是两个孩子的妈的小伏却脱口而出说,希望有一天别人不再认识她,然后走在大街上被星探挖掘,“我也有追星或者街头奇遇一类的想法,这个不会因为我嫁给了梁锦松或者生孩子而有改变。有时候看到以前仰慕的那些明星,心里还是挺高兴的,不过我不能上去索取签名。我希望我走在街上谁也不认识我,也许会有星探来挖掘我。” 张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