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尔瓦多因登革热病例增多宣布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1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4日讯据来自圣萨尔瓦多城的消息,萨尔瓦多因登革热病例在几个省增多,从昨天开始宣布处于紧急状态,实际情况与政府所表明的乐观态度不一致。

  据卫生部的消息,全国已有471个登革热病人,这是2002年以来没有过的,因此现在宣布处于红色警戒状态。卫生部将向任何公共机构要求提供支持、资金及其他援助。卫生部长马萨说,四分之三的病例集中在圣萨尔瓦多、拉利贝塔和松索纳特三个省。

  政府上一次因为登革热宣布处于紧急状态是4年以前,当时在4个省出现这种传染病。根据官方的数字,已有14人死亡,其中有4个孩子。登革热是由蚊子传染的,其症状是突然发烧,关节和肌肉非常痛,淋巴结肿痛,皮肤出疹。出血型的登革热更危险,容易造成死亡。(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