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大名楼“会盟”蓬莱 造中国名楼旅游“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27 青岛新闻网

  8月23日—25日,蓬莱阁、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鹳雀楼、大观楼、阅江楼、天心阁等中国八大历史文化名楼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人间仙境”蓬莱,共同成立“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流,利益共赢。

  早在2004年,蓬莱阁、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鹳雀楼、大观楼的有关负责人就曾聚首岳阳楼,就如何充分发挥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优势,打造中国名楼旅游“航母”进行了

探索和尝试。2005年,阅江楼和天心阁加入后,八大名楼有关负责人在蓬莱阁建议成立“名楼保护委员会”,作为八大名楼协调合作的管理机构,保护名楼历史文化遗产,提升名楼合作水平。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经民政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文物学会批准,8月24日,在蓬莱将举行“名楼保护委员会”成立仪式,并约定中国历史文化名楼论坛作为一项常规活动,将每年定期召开。

  据了解,在第七届“和平颂”文化艺术盛典期间,名楼保护委员会将开展八大名楼集中展示活动;在7、8、9三个月赴国内十多城市100所高校开展巡游;出版发行八大名楼纪念文集;于9月份召开八大名楼旅行商交流洽谈会。(记者张坚栋 通讯员亮亮绍贤爱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