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狗咬伤24小时内须打防疫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52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狗患”亟待整治》一文见报后,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曾被狗咬伤,但却找不到养狗人理赔;有的说一条巷子里多户人家养狗,一些孩子常受到狗的惊吓。还有的市民询问被狗咬伤了该怎么办,被邻居家的狗影响了休息怎么办。

  厂里养狗工人不满

  在石狮一中南大门对面,有一家鞋厂,该厂养了一条狗。记者昨天下午到该厂采访时,保安室的值班人员说,厂里养的这条狗很乖,而且用链子拴了起来,一般情况下狗是不会咬人的。对于养狗的目的,还是以看护厂院为主。对此,一些工人表示反对,他们说虽然狗被拴住了,但从它身边经过时,也有可能被咬到。他们希望厂方不要在厂区养狗。

  记者在该厂后面的一排房子前看到有四条狗。附近居民称,这些狗有的是开店人员养的,有的是住户养的,这一小片区十来户人家养了七八条狗。一位正在洗菜的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告诉记者,其中两条黑狗是他们店养的。如果不主动招惹到这些狗,它们是不会咬人的。她说有一次一个来此吃饭的工人踩到狗的尾巴,这才差一点被狗咬到。而一位抱着儿子的女士气愤地说,她家的孩子调皮,见到狗跑到家门口就逗着玩,最近已被咬了两次。

  十来户人家就养了七八条狗,加上常有流浪狗过来,一位工人说,他们经过这条巷子时都胆战心惊的,担心招惹到狗被咬。而一位六岁的女孩和玩伴在厂房门口玩耍时,被邻居养的一条母狗咬伤,结果其家长前去理论时对方竟然矢口否认。

  不可不预防狂犬病

  昨日上午,市卫生防疫站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狂犬病的有关情况。狂犬病是由带有狂犬病的狗、猫、狼咬伤以后,其身上的狂犬病毒进入人体内感染所引起的传染病,又称为恐水症。主要表现为恐水、兴奋、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临床症状。她说狂犬病是迄今为止人类病死率最高的急性传染病,一旦发病,死亡率高达100%%,是非常危险的一种病。而一旦被可能感染狂犬病的动物抓咬,一定要用消毒剂或肥皂(或清洁剂)和清水彻底清洗伤口,并立即求医诊治。一旦被狗咬伤,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到防疫站打预防针,避免被感染。治安管理可管养宠物者

  警方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后,警方就可以依据相关条款对养狗养猫者作出相应的处罚。如新法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