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新德里看“雪域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20 人民网

  

在新德里看“雪域高原”
印度一个家庭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其中父亲还在为女儿讲解。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新德里8月23日电记者任彦报道:“雪域高原”摄影展2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国际艺术学院开展。有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很多印度观众表示,这是他们了解中国西藏的一个窗口。此次展出的350幅照片均是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中外摄影师在西藏自治区境内拍摄的。展出持续两周。

  印度前总理德韦·高达在开幕式上说,印中两国都拥有古老悠久的文明,这两个伟大文明的交往对全世界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摄影展将使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缩小文化差异,密切双方关系。

  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郑清典在开幕式上说,摄影展上的精美照片为印度人民了解古老、神奇和美丽的西藏提供了良好机会,观众不受缺氧之苦便能身临青藏高原,饱览自然风光,了解民俗民风。

  国务院新闻办副局长王丕君也莅临现场,他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展仅仅展示了真实西藏的一个侧面,希望更多印度朋友乘坐青藏铁路列车到西藏观光旅游,亲身体验雪域高原的美丽和活力。

  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国际团结基金会主席那兰·辛格说,印中两国经济文化联系悠久,过去700年间,丝绸之路正是通过西藏将印度和中国其他地方连接起来,今年7月乃堆拉口岸的重新开放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