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0万名女干部顶起“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崔士鑫从23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近5年来,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05年底,全国共有女干部1502.6万人,占干部总数的38.9%。

  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都对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作出过许多重要指示,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1990年以来,经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曾先后5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的工作目标、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

  据介绍,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在4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女干部队伍不断壮大,分布更趋合理。截至2005年底,全国女干部人数比2001年增加了14.6万人,提高了2.7%。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干部、专业技术干部中女干部比例分别达到了23.1%、29%和44.4%。二是选拔配备力度不断加大,各级领导班子中的女干部数量明显增加。截至2005年底,全国机关县处级以上女干部达到10.4万人,占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总数的16.8%。省市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县级党政领导班子中共有女干部7045名,比2001年增加了34%。三是女党员总数不断增长,妇女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不断壮大。截至2005年底,全国女党员总数达到1357.3万名,占党员总数的19.2%;全国共有妇女入党积极分子329.6万名,比2001年增加了116.7万名。四是切实加强领导,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中央组织部要求,各地要抓住今明两年地方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陆续换届的契机,及时把优秀女干部选拔进各级领导班子,确保全面实现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配备女干部的工作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