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超大铜锁应该有9999个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0:00 光明网
董刚

  西岳华山金锁关以锁著名,关内关外,铁链上挂满金锁,累累串串,甚是壮观,每一个金锁上都刻满姓名、登山年月日和祈福吉祥的话语,或祈求平安健康,或祝愿合家欢乐,或期望致富发财,或永结同心真挚相爱等等,游人将锁锁上铁链把钥匙抛于山崖,使吉祥永驻。近日,陕西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投资约20万元,选取了游客在金锁关锁的9999把平安锁、幸福锁和同心锁,铸成一个巨型古铜锁,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下一步将要为这把古铜锁申请吉尼斯纪录。(8月17日《西安晚报》)

  风景区搞些特色物品,吸引游人的目光,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这是无可厚非的。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制成超大铜锁,摆在金锁关供游人参观和使用,对提高金锁关的名气有一定的帮助,如果能申请吉尼斯纪录,也算是华山的一大特色了。不过,虽然我们不反对制造超大铜锁,但是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的做法让人有些不能接受,因为超大铜锁是由9999个游客在金锁关锁的平安锁、幸福锁和同心锁铸造的,当游人花钱购买铜锁的那一刻,除了铜锁承载了游人的祝福,铜锁的所有权同时也经属于游人了,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没有经过9999个游客的同意,擅自将他们祈求平安健康等心愿的铜锁取下并融化,单单从法律的角度看,这已经侵害了游人的财产权。

  如果,这个超大铜锁是景区的一个象征,游人可以借着铜锁的灵气给自己以及亲人祈福,完全是公益目的,游人可能能够接受,但是超大铜锁却是一个赤裸裸的收费机器,游客若投一枚硬币即开者为常人,投三枚硬币开锁者为有福之人,投六枚硬币开锁者为福中之人,凡投九枚硬币开锁者为万福之人。有谁会不想当万福之人呢?所以,超大铜锁的收入肯定不少,用他人的财物来制造超大铜锁为自己赚钱,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的做法够绝的。

  要我看,既然超大铜锁是用9999个游客的铜锁铸造的,那么这9999个游客都应该是这个超大铜锁的股东,就应该从超大铜锁的收益中分的红利,这样才显得公道,如果不承认9999个股东,说明了华山并没有把游客当回事,完全把游客当成赚钱的渠道,如果是这样,景区的发展也就成为空谈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