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降雨严重不均 高温干旱袭击川东川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4日电(记者杨三军)来自四川省气象局的信息显示,近期降雨分布严重不均,8月24日至28日,川东川南地区无明显降雨,日照增强,将再次出现33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旱情又将加重。

  8月19日以来,四川各地先后出现降雨,部分地方旱情缓解或解除。截至8月23日,全省伏旱范围已由最初的112个县(市、区)降至41个。伴随着降雨,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日

最高气温普遍下降到30摄氏度左右。成都市8月23日最高气温23摄氏度,阵阵凉风已让人感觉到浓浓秋意。

  空间分布严重不均是前期降雨的一大特点。川西高原和四川盆地西部降雨频繁,雨量较大,旱情已解;川南降雨次之,旱情总体得到缓解;前期重旱的达州、南充及广元、绵阳等地虽也先后出现降雨,但除少数地方外,总体雨量不大,对旱情缓解程度十分有限。

  有关气象专家根据最新资料分析,8月24日至28日,川西高原多阵性降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长时间持续降雨天气容易诱发地质灾害,应当加强防范;川东、川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日照增强,气温上升,将再次出现33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旱情又将加重。

  针对局部地区仍在持续的旱情,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进一步增强抗旱减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全力打好抗旱减灾的攻坚战。8月22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统一部署,把大力发展晚秋生产作为弥补灾害损失的重要措施来抓,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