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一家医院检查结果可作其他医院诊断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4日电(记者张建新、于荣)经过严格考核和资质认定,天津市卫生局在24家医院推行“一单通”,在一家医院的放射学诊断结果,能够在其他医院通用,作为他们的诊断依据。

  另外还有10家医院出具的部分检验项目报告能够在全市所有医院通用。病人持此报告或诊断结果在全市任一医院就医时无需再做相同检查。

  可以全市通用的放射学检查包括普通X光检查、CR检查、CT检查、核磁共振检查,检验项目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免疫项目、血脂、血糖等7大项38个子项。

  为了保证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天津市卫生局明确,这些检查诊断结果通用的适用范围是出于同一目的的检查、在有效的时限内、原检查可满足疾病诊疗的需要,通用的检验报告或放射学诊断结果必须加盖“检验项目报告相互认可专用章”或“放射学检查诊断结果相互认可专用章”作为标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