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航公安举行三峡坝区滚装船突发事件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24日电(记者马梦莉江时强)24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在三峡坝区水域举行处置滚装船突发事件合成演习。这次长江三峡坝区举办的最大规模水上安全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24日上午10时,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艘滚装船上的货车夹带有爆炸物品,并企图强行通过三峡船闸,演习正式开始。

  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派出十几名民警乘“长公消1202”消防艇赶往现场,实施强行登船,并成功将滚装船拦截,迫使其停靠在太平溪货运码头。与此同时,大批民警赶至太平溪货运码头,迅速实施现场封闭、疏散群众。担任搜爆排爆、现场勘查等任务的民警也携带着警械、防护装备在码头集结待命。

  此次演习包括警力集结、前期处置、现场处置、灭火救援四个科目,历时近一小时。参加演习的260人来自治安、防暴、消防、刑侦等部门,6艘船艇,其中,“长公消1202”是一艘大功率专业消防艇,配有2门水炮,每小时出水量达560吨,射程近70米。

  据长航公安局局长王茹军介绍,今年汛后,三峡船闸将进行完建施工并单线运行,届时,等待过闸的船只容易在坝前积压,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滚装船,容易夹带易燃易爆物品。本次演习的目的就是要求警员熟悉演练过程,确保三峡蓄水后坝区的水上安全。

  王茹军说,本次演习是目前为止长江三峡坝区举办的最大规模水上安全演习,不仅参加人数多,演习项目也很全面,共包括紧急集结、灭火、群体性闹事、水上缉捕四个安全预案。本次演习集结迅速、指挥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十分成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