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钧为“梦想五强”上摇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2:01 大连晚报

  投入热情,释放能量,传递内在摇滚精神

  郑钧为“梦想五强”上摇滚课

  ■首席记者谷子

  继原创主题比赛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今晚,《梦想中国》又将以“摇滚之夜”再度重拳出击,这场比赛将用火爆、狂野的摇滚歌曲来挑战电视观众的视听极限,给人们带来新鲜、刺激的体验。经过特别嘉宾郑钧的赛前指导,五位选手对“摇滚”的精神和演唱技巧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今晚他们的表现将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摇滚盛宴。

  近日,在北京“锦衣玉食”酒吧,著名音乐人、华语摇滚先锋郑钧给《梦想中国》的五强选手上了一堂关于摇滚音乐的课。培训结束后,在北京强势公关的帮助下,记者与五位选手的摇滚启蒙老师郑钧取得了联系,针对“摇滚”的一些敏感话题,郑钧表达了他自己的独家观点。

  记者:“梦想五强”展示了他们即将演出的“摇滚”曲目,他们的整体实力如何?

  郑钧:单纯从实力来讲,这五位选手都很出色,而且有着与众不同的特质。但我不敢打保票说他们将来会怎样,因为他们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

  记者:这些选手算是80后甚至是90年代的年轻人,他们这个年龄的人能否理解早期那个时代的摇滚?

  郑钧:摇滚其实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摇滚音乐的形式和风格也许会因为时代以及类别的差异而有所不同。摇滚是一种深层次的态度,我想让他们了解的并不是某一个时代的某几首摇滚歌曲,而是一种摇滚的精神。音乐本身传递的是情绪,只有歌手将自身的情绪通过音乐表现出来,并传递给听众,才能感染他们、打动他们,这是成功的音乐人要努力做到的。而摇滚所表达的是一种激情、一种狂热,很多摇滚乐队的主唱在常人看来不可理喻,甚至是有些神经质,而正因为他们融入自己的音乐当中,把摇滚的精髓用歌声表达出来,才能有感染力、震撼力。所以,我希望选手们不只是去学习某种摇滚的风格和演唱技巧,内在的摇滚精神才是优秀歌手必须具备的,而且不仅仅是摇滚,所有的音乐都需要歌手尽可能的去投入自己的感情,去释放更多的能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