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模仿“二环13”导致同伴死亡 飙车郎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东城检察院今天对模仿“二环13”飙车,导致同伴死亡的肇事司机王某提起公诉,东城法院受理了此案。今年1月,23岁的王某酒后驾驶一辆富康轿车,冲击所谓“13分钟跑二环一圈”的纪录,结果以120公里的时速在东北二环拐弯处失控翻车,造成1死2伤。

  “我朋友在二环上跑一圈只用13分钟,在玩车的圈子里很有名,我也给你来个二环

13的速度。”这是肇事司机王某和车主杜某在惨祸发生前几分钟的对话。今年1月27日凌晨4时,王某驾车从东四十条桥驶上东二环外环主路,车上的两男两女都是普通朋友,他们刚从工体北路一间迪厅出来,准备去雍和宫附近吃饭。

  在迪厅通宵跳舞时,4个年轻人总共喝了一瓶伏特加酒。王某说他只喝了一个杯底,按白酒算不到一两。可他在顶替醉酒的车主杜某开车时,突然冒出了疯狂的念头。在信息技术公司做职员的王某平时就喜欢“玩车”。杜某回忆说,他听了王某的飙车想法后说自己的富康车不行,没改装。但王某坚持说“二环13”是晚上九十点钟的事,路上车多。现在凌晨车少,“13分钟没问题”。

  “王某接着开始加速,当时我们的车在第一条车道,中间车道里有一辆夏利。”杜某说,车驶入东北二环拐弯处时没有减速。事后经鉴定,当时车速达到120公里,远超出80公里的限速。“我们的车超过夏利车后就直接冲上马路牙子,我感觉飞出去了,接着车开始翻滚,停下来的时候,车顶已经漏了,坐在后排的两个女孩都不在车里了。”两名被甩出车的女子,一名当场死亡,另一名创伤性休克、身体多处骨折。而坐在前排的王某和杜某由于系了安全带,只有杜某右手骨折。

  交通队事后确定,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车上其他3人无责任。王某叙述说,事发时由于车速快,他从最内侧的车道向右并线时先带了刹车,后并的线。“当时可能是车的左后轮抱死了,车头就向右甩,我赶紧抬起刹车,同时向右打轮,然后再踩刹车,但还是没有控制住。” (邱伟、庞静、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