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抢劫疑犯被抓后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一人称被劫匪骗到石井环滘村,两人称只是路过

  新快报讯(记者尹政军实习生柯全健)“我们都是路过找朋友的。”昨日凌晨5时许,3名被警方铐在病床上的受伤男子大声喊冤。有人指称他们昨日凌晨在石井环滘村抢劫未遂,驱车逃跑时撞到花基被保安抓获;而其中一名自称是司机的男子称,他被一伙男子以租车为名骗出来控制,这伙男子在抢劫时他趁机逃掉,另两名男子也称只是路过找朋友的。到

底真相如何有待警方调查。

  有人称3名男子打劫

  在白云区石井265路公交车环滘村总站对面路边,停着一辆已经面目全非的银灰色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前车灯已被撞掉,挡风玻璃破碎,地上留有铁棍。路边的花基被撞得破烂不堪,碎砖碎石洒了一地。离面包车不远处有几摊血迹和几个沾血的卫生棉。该面包车前后都没有车牌,后来警方在车内发现了车牌。

  “当时一声巨响,随后我看见3名男子躺在地上,现场还有好多保安。”附近一档主说,3名男子都受了伤,随后警察赶到将3名男子带走。有知情者透露,昨日凌晨3时许,一伙男子打劫附近一档口,刚撬门就被在附近巡逻的治保队员发现,抢匪驾车逃脱时惊惶失措地撞到了路边花基,治保队员抓住了3名疑犯,其他劫匪趁机逃脱。

  “我看到几名保安追几名男子,没追多远就捉住了其中3个。”一摩托车搭客仔说,被抓的3名男子受伤不轻,“其中一人的腿可能断了”。

  被抓三人都喊冤枉

  记者在广州东方医院看到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病床上输液,他们的手被手铐铐在病床上,旁边有警员和保安看守。“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两男子对记者说,事发时他们正好到附近找朋友,不知为什么被治保队员抓了。

  不久警员押来一名30岁左右的受伤男子,该男子只穿着裤头。据他称,他是那辆面包车的司机。“这事真的和我无关,我也是受害者。”该男子说,面包车是他所在公司的,他平时常开车干私活赚外快。前晚有个朋友打电话给他,说要用车,不用很长时间就可以赚2000元,“见可以赚这么多钱就答应了”。当他开车到夏茅牌坊接头的地方时,几名手拿铁棍的男人上了车,叫他将车开往环滘村。“到了那里,他们撬门时我才知道他们是要打劫,所以开车就跑,一紧张就撞在花基上了。”该男子说。

  据警察说,这三人都是抢劫嫌疑犯,“不但要用手铐铐住,还要派保安在医院里留守”。对于这三人都称没有打劫的说法,相关人士分析称存在漏洞:一是面包车没挂车牌,或有预谋;二是三人若都被冤为何治保队员要抓他们;三是其中两男子说要见朋友的说法可能是谎言。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调查。

  (报料人:朱先生奖金:100元)

  

三抢劫疑犯被抓后喊冤

  上图:这辆面包车的司机是否参与抢劫有待警方调查。

  郗慧晶/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