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工骗来小青年 训练成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花都警方连摧两个有组织抢劫团伙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通讯员徐斌马柳萍龚宣)抢劫团伙打着“招工”的幌子诱骗一些无业青少年,强行将他们培训成实施抢劫的“马仔”。近日,该抢劫团伙被花都警方端掉。另一个盗销汽车一条龙的犯罪团伙也在同期覆灭。

  明为招工,实招马仔

  上月初,花都区警方发现白云区嘉禾存在一个有组织的抢夺团伙。这个团伙每天派成员到花都新华城区作案。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查后,警方于7月21日中午对该团伙位于白云区黄边村的窝点进行突袭,当场抓获嫌疑人16名,并查获2条白金项链。

  经审查,该抢劫团伙有严密组织和明确分工。嫌疑人陈某和高某为该团伙的“领导”,莫某等人则专门负责在广州火车站、黄边村公园等地以招工为名诱骗一些16至20岁的无业青少年。陈、高两人以威逼利诱等手段强迫这些招来的小青年入伙,并安排其在黄边村出租屋食宿及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完后成为该抢夺团伙的“马仔”。

  据悉,该团伙作案时由陈某、高某、皮某、刘某等四“骨干”带队,从嘉禾乘坐中巴至花都区转乘公交车进入新华城区,分组安排“马仔”进行徒步抢夺,主要是抢夺单身女事主的金项链、耳环等。作案得手后到广州北站会合,再由陈、高两领导出手销赃。警方初步审破徒步抢夺案20多宗。

  盗销汽车团伙作案38宗

  8月初,花东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该镇联安村时,发现一辆可疑的汽车,对比后发现该车为城东派出所辖区内被盗的车辆。经调查,联安村的侯某经常开着不同的车出入联安村。

  8月5日,民警获知侯某出现在狮岭镇某山庄,于是迅速前往该山庄,将侯某抓获。同时落网的还有江某和欧某。

  侯某等三人供认了在花都、清远、肇庆等地盗窃五十铃等面包车,共作案38宗,案值近百万。根据侯某等人的供述,民警于8月6日先后抓获徐某等7名人员,并缴回赃车11辆。

  经审查,这是一个以侯某为首的盗销汽车一条龙作案团伙。他们盗车后,将赃车放在专门的汽车改装黑窝点,有人专门换车牌和改发动机号码。侯某曾搞过拼装车生意,该团伙就利用侯某原先的销售渠道进行销赃,将车辆销往增城等地。

  目前,警方已将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