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 花35亿美元扩大核能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6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曹宇)阿根廷政府23日宣布将斥资35亿美元实施《振兴核发展计划》,以应对国内能源紧张的形势。

  阿根廷计划部长德维多当天在政府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他强调,阿根廷将致力于和平开发核能。

  德维多说,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重振核能发电,包括完成国内第三座核电站“阿图查二号”的建设,研究建造第四座核电站,延长“恩巴尔塞”核电站的使用寿命。该计划涉及的投资总额达35亿美元,将创造6000个工作岗位。

  “阿图查一号”核电站于1974年投入生产,使阿根廷成为第一个利用核能发电的拉美国家。1981年,“恩巴尔塞”核电站投入使用。同年,阿根廷开始建造“阿图查二号”核电站,但该工程至今尚未结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