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宾兴文石海地质公园开园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8 人民网

  

宜宾兴文石海地质公园开园揭牌
兴文石海景区怪石嶙峋潘佳摄

  人民网宜宾8月24日电记者潘佳报道:今天上午,兴文石海处处彩旗飞舞,鼓乐喧天。在一片浓郁的苗家风情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兴文世界地质公园正式开园接牌,兴文石海从此走上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上午九点半,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书记甘道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泽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少雄,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中央部委领导一起出席揭碑仪式。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苗家儿女欢快的歌舞,领导们为兴文石海地质公园剪彩、揭幕。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来宾们一行身着五彩的苗族小背心,兴致勃勃地来到石林、天下第一大漏斗等景点参观游览,每到一处,他们都高兴地拍照留念,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这里浓郁的民族氛围。

  兴文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156平方公里,这里拥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和形态各异的石林,1998年,兴文县确定了“旅游大县”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2002年,石海洞乡景区建设工程正式启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石海洞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入了6800万元,完成了65项景观建设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景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兴文石海的旅游发展也突飞猛进。在去年召开的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会上,兴文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评审,成为四川省首家世界地质公园,也是目前川南地区唯一的世界级品牌。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宜宾的召开,更是为兴文石海,为宜宾打开了一扇通往外界的窗户,让人们在这里领略无限风光的同时,也给兄弟城市提供了学习和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