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娘热乡“乡村狂欢夜”喜迎雪顿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杨正林王杰学

  今年的拉萨雪顿节,拉萨市娘热乡娘热村有着不一样的欢乐。

  8月23日晚,在娘热乡民俗风情园,不仅汇聚了参加西藏拉萨——国内部分城市局长峰会暨城市旅游经济发展论坛的尊贵客人,还汇聚了来西藏旅游的德国、芬兰、波兰等外国

朋友。他们一边品尝原汁原味的藏餐,一边感受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并同娘热乡村民一道尽情狂欢,共享节日带来的欢乐。

  晚7时许,“乡村狂欢夜”活动在《扎西雪巴》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娘热乡藏戏团、农民演出队欢歌载舞,向宾朋们献上了宫廷舞《朗玛》、歌舞《堆谐》等9个传统文艺节目。这些反映藏族民俗风情的节目,把宾朋们带到神秘而欢快的艺术境界,让宾朋们真正体会到藏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乡村狂欢夜”活动上,娘热乡四村村民伦珠一家4口更是喜形于色。有了好日子过,心里自然就高兴了。伦珠说,全家凭借劳务输出,1年净收入至少有2—3万元。在今年的雪顿节期间,他们一家人要放松心情,尽情狂欢。

  来自北京的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说,她很荣幸亲身感受今年的雪顿节,亲身领略高原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传统的民族文化。拉萨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她希望今后拉萨能够进一步发展旅游业,丰富相关产业,让更多的人认识拉萨,认识西藏。

  来自波兰的玛格瑞特女士尤为高兴。她对记者说,她们波兰旅游团一行20人于20日抵达拉萨,让她感到惊喜的是赶上了一年一度的雪顿节。今晚的“乡村狂欢夜”活动,她不仅品尝到了原汁原味的雪域藏餐,还观赏到了富有藏民族特色的歌舞。

  奶香歌意浓,舞辍情未尽。宾朋互动的锅庄舞使“乡村狂欢夜”活动渐入高潮,大家手拉着手,唱着、跳着……

  晚9时10分左右,活动接近尾声,所有的人都欢呼雀跃,带着浓浓奶香和最赤诚的心祝愿雪顿节圆满成功,祝愿拉萨的明天更璀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