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演艺团明年将赴美多个城市演出庆回归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24日透露,作为香港回归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香港的演艺团体明年将会赴美国访问,并在多个城市演出。

  应纽约著名的朱丽娅音乐学院邀请,何志平一行六人本周到纽约访问三天。他们先后拜访了本地多个文化机构和演出团体,与对方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纽约之间的文化

合作。

  何志平昨天在会见传媒时称此行为“文化之旅”,谈及香港演艺学院与朱丽娅音乐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时,何志平透露,朱丽娅学院有意到香港开办艺术“大师班”,发掘香港和中国内地演艺方面的优秀人才。为扩大在大中华地区的影响,该学院的管弦乐团还准备在明年到香港、上海、台北等亚洲城市进行巡回演出。纽约交响乐团也计划在二○○七至二○○八年到中国演出,届时将把香港作为演出的第一站。

  何志平表示,这次访问的成果是打开了香港与纽约之间在表演艺术领域的沟通之门,他特别提到与纽约林肯中心高层的交流很有收获。目前有多个不同规模的艺术表演团体在林肯中心的几个表演场所上演不同的节目,整个中心经营得非常好。待香港西九龙文化艺术区建成之后,可以在经营管理上借鉴林肯中心的成功经验。

  在谈到相互交流时,何志平还透露,明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区政府将在世界各地举行多种大型庆祝活动,其中包括香港的艺术团体赴海外演出。他说,特区政府部门会对此作出协调,届时将有香港的艺术团体到美国的不同城市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