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今年已成功救助近500名遇险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任芳、林红梅)根据交通部的最新统计,到今年第6号台风为止,交通救捞系统共出动专业救助力量49次,已成功救助遇险人员493名,救助遇险船舶33艘。

  据统计,截至2006年6月30日,中国救捞创建55年来累计救助遇险人员约3.8万名,其中外籍人员6852名。救助遇险船舶近3000艘,打捞沉船1600多艘。

  

我国今年已成功救助近500名遇险人员

  6月19日,出事的珠海客轮“东区一号”逐渐下沉。当日上午,珠海客轮“东区一号”在从珠海香洲前往桂山途中,与香港籍“新渡85”客轮相撞,“东区一号”损毁严重,进水下沉,“新渡85”轮轻微受损。事故发生后,珠海市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遇险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没有人员伤亡。

  2003年6月救捞系统实施“救、捞分开”体制改革以来,累计出动救捞力量2200多次,救助遇险人员9000多名,其中外籍人员1362名。救助遇险船舶458艘,打捞沉船33艘,获救财产直接经济价值达150多亿元。

  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24日晚在“纪念中国救捞创建55周年暨救捞体制改革3周年”庆典上介绍,到2010年,交通救捞系统将在北海、东海、南海三个海区建成比较完整的海空立体搜救体系。

  在救助船舶方面,各救助局将增配各类救助拖轮22艘,从而拥有各类救助船舶56艘。实现在重点水域9级海况下能出动救助力量,沿海50海里重要水域应急到达时间从目前的210分钟缩短到150分钟以内。

  空中力量将由目前的4个救助飞行队、9架救助直升机扩展到12个飞行队、12架直升机。空中救助力量覆盖5个重点海域,海上搜救半径由目前的110海里扩展到260海里,逐步达到在重点海域实施夜间搜寻救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