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中工商农业旅游业商务洽谈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刘锋报道:今天上午,委内瑞拉中国工商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承办的“委内瑞拉-中国工商农业旅游业商务洽谈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汇聚了近500位政府高层人士,委内瑞拉和中国知名企业及商界巨子,为两国企业直接建立业务关系提供契机和平台,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和共同发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致辞,中委两国商工农旅游业总会主席冯莫艳雯上发表演讲。

  参加此次商务洽谈会的委内瑞拉企业家代表团由150名委内瑞拉经贸界的知名人士组成,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向着更加广泛的空间发展。委内瑞拉矿产丰富,是中国在南美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巴西和圭亚那相邻,近年来国民经济发展迅速,是南美洲经济较活跃的国家之一,其重点发展行业是石油、采矿业、电讯、农牧林业和旅游业。此次来访企业是委内瑞拉重点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为我国实现“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提供了丰富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同时,委内瑞拉有区位优势。作为安第斯国家,它是由5国组成的安第斯共同体的成员;作为加勒比海国家,它与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关系密切;作为亚马孙国家,它正谋求成为南方共同市场的一员。委内瑞拉还与墨西哥、哥伦比亚组成三国集团。在委内瑞拉生产的产品可以销到中南美洲国家,考虑到将来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委内瑞拉作为联系南北美洲的纽带,地理优势就更明显。

  本次大会是2006年度经贸领域最令人瞩目的国际合作盛会之一,筹备过程得到了中国贸促会,外交部等国家各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亦得到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成员,国内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

  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

  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隶属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经贸界高层人士,国内外工商界人士提供服务。历年来成功举办的一系列论坛与交流会也成为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贸易与经济合作的高效平台,发挥的积极作用得到了政府与企业界人士的高度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