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社区看病医保或可报9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6 南方新闻网

  在社区看病医保或可报95%

  比大医院多报5%,市卫生局正与社保部门协商,希望制定政策鼓励市民社区看病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实习生刘泽贤)昨天下午,深圳市政协前往市卫生局了解今年政协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市卫生局局长江捍平表示,正在与社保部

门协商,希望将社区看病的医保报销比例提高至95%,鼓励市民在社区看病。

  据介绍,深圳卫生资源总量严重不足,配置严重滞后。在医疗保险方面,深圳目前各种医保产品的覆盖率约为1/3,绝大多数居民靠自费看病。

  江捍平表示,今后的思路是,根据公共卫生服务和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来确定保留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和规模,政府要控制公立医院的收费标准和收入规模,不鼓励创收,公立医院支出由政府核定,给予保障,实行“核定收支,收支挂钩,超收上交,差额补助”的经济机制。江捍平透露,卫生部门已经与财政部门取得一致意见,今后对公共卫生服务采取财政全额投入,收支两条线。

  在医疗保障方面,现有的医保管理体制是后付制度,即医保基金在病人看病后付费给医院,江捍平建议改为定额包干预付制度,可以在年初将资金预付给医院,年底超支了由医院自行负责,结余了延至下一年度使用,这样医院才会改善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病。

  另据了解,市卫生局还与社保部门协商,希望制定政策,市民在社区看病医保可以多报,在大医院看病医保报90%,个人掏10%,而在社区看病医保可以报95%,个人只需掏5%,通过此举来吸引更多的人在社区看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