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11处房产 父子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6 南方新闻网

  为11处房产父子对簿公堂

  花甲翁称被逼签下分家协议,和四个子女反目成仇

  膝下三子一女,在深圳拥有11处房产和近百万存款,在旁人眼里,57岁的梁新发老人本应过着幸福的晚年。可今年初开始,老人的生活重心却是忙于和子女们对簿公堂。面对

亲生父亲,子女们决绝地表示“我们没有爸爸”。

  毕生积蓄遭女儿“扣留”

  “都是因为他们看上了我的那笔血汗钱!”昨日傍晚,白发苍苍的梁新发带着厚厚一沓与子女打官司的资料向记者倒苦水。老人称,自己从上个世纪70年代到香港打工,辛辛苦苦攒下了300万元港币,因妻子和4个子女一直留在深圳,老人20多年来奔波于深港两地之间,“每周都会回来和家人一起吃饭”。梁新发去香港时,最大的孩子才7岁,最小的仅有一岁,对于和子女的关系,他觉得“很正常啊,小时候为了供养他们,我整天拼命辛苦工作”。

  2003年,妻子去世后,梁新发一直放在妻子处的存折被女儿收了起来。梁新发说,起先并没在意,但从去年开始,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在香港的工作也提前退休,当他向女儿要自己的存折时,却被女儿以种种借口再三推脱。在梁新发保留的其在香港存款的银行账单簿上,记者看到,多笔存款从几万元到十几万、二十万元港币不等。他说,这些都是自己省吃俭用的血汗钱,每次回深都从香港取出交给老婆存到深圳的账户上,没想到竟成了子女“要挟”自己分家的工具。

  在梁新发拿出的一份于去年9月签订的分家协议书上,记者看到,他和4个子女都按了手印。协议书上写明,梁新发共有11处房产,分家后他可拥有3处房产所有权和一处房产使用权,并拿回自己90多万元的积蓄,其余房产则分给4个子女。

  但在去年底,梁新发却就分家一事把子女告上了法院。梁新发说:“当时如果我不分家,我自己的钱一分都拿不到。分家协议是我被逼无奈签订的。”

  今年5月,梁新发的儿子为了把老人从所住的房子里赶走,竟断水断电,记者在梁新发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了被剪断的电线头。老人一气之下,就把三儿子房间里的墙给砸坏了,三儿子随即也把梁新发告上了法院。经一审判决,梁新发和儿子双双败诉,但老人目前已经上诉,“这么不孝顺的儿女,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儿子称我们没有爸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草铺西社区的樟輋村24号一栋8层楼,分给梁新发的一楼已被出租。说起梁新发和儿子的关系,租户和邻居均表示,知道其家里有过争吵,但详情也不是很了解。

  记者随后联系梁新发的4个子女,其大儿子证实,确有父子互相告上法庭的事,说起父亲梁新发,他坚决地说:“我没有爸爸!你要了解他是个怎样的人,可以到清水河派出所,那里的案底一大堆!”而老人其余几个子女,一听说“梁新发”的名字干脆挂断了电话。

  据草铺西社区居委会的王先生说,去年9月份,梁新发曾和4个子女一起来居委会,要求他给“分家协议”作证。王先生说:“我问他们是否愿意分家,他们先是沉默,后来都点头同意了,我才盖了章、签了字。”

  本报记者王莹实习生蔡木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