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工会互动 阿根廷华人超市员工合法化进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与工会互动阿根廷华人超市员工合法化进程加速

  近日,银海市商业员工工会的负责人与当地华人超市业主代表一起,拜会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劳工部部长何塞·圣马丁,并围绕如何让华人超市员工合法化的议题展开会谈。

  中新网8月25日电 在阿根廷银海市,大约有60余家华人超市,最近3个星期,这些超

市在员工合法化进程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近日,银海市商业员工工会的负责人与当地华人超市业主代表一起,拜会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劳工部部长何塞·圣马丁,并围绕如何让华人超市员工合法化的议题展开会谈。

  何塞·圣马丁表示,为了使华人超市纳入良性管理的轨道,银海市政府大约在2个月前对华人超市非法用工的行为提出警告,并责令店主在1到2个月内进行整改,要求其履行阿根廷劳工法所规定的一切条款,同时与当地工会组织保持联络。

  从那时起,华人超市“黑工漂白”的合法化进程就进入了新的阶段,华人超市业主纷纷为其员工在相关政府机构办理注册手续。

  银海市商业员工工会秘书长特罗瓦托认为,即将成立的银海华人超市协会,将会有助于开展工作和沟通,使个别行为更加组织化。目前华人超市有3个月的整顿期限,整顿期间,工会会对超市员工的工资待遇、工作条件、卫生条件、劳工安全条例以及工作时间进行监督,工会希望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到年底,所有的华人超市都能达到政府的要求。如果有个别业主没有履行上述规定,届时将由专业人士诉诸于法律。

  银海市商业员工工会希望与华人超市签署一份协议,帮助他们解决在经营和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难。(记者赵晓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