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行万山”帆船赛下月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49 南方新闻网

  “风行万山”帆船赛下月开锣

  30名珠三角帆船选手参加9月1日至3日的比赛,万山区有意将之打造为旅游品牌

  本报讯(记者过国亮)蔚蓝的海面、星罗棋布的海岛总是激起弄潮儿的万般遐想。记者昨日由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了解到,为提升海岛旅游形象,该区与珠海博客航海会将

于9月1日共同举办“风行万山”环万山群岛帆船比赛,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风行万山”有望成为该区海洋海岛旅游品牌。

  30名来自珠三角各地的帆船好手届时将在万山的辽阔海面上扬帆驰骋。此次比赛的组织者——博客航海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旅游目的地发展周期看,万山群岛的海岛旅游正处于产品上升期,目前正是提升形象度,树立品牌特色的大好时机。自200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风行万山”帆船穿越群岛活动之后,他们今年集结了珠三角各地的30名帆船好手,定于下月1日至3日,在万山群岛之间上演一场精彩的环岛帆船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较之往年单船穿越群岛不同,共有5艘帆船、1艘游艇参赛。参赛者由香洲北堤码头出发后,将沿途在桂山、外伶仃、万山、东澳诸岛之间展开激烈拉力赛,并于最后在东澳岛举行别开生面的场地赛。整个比赛共需时3天,航程超过60海里,对选手的体力、技巧都提出了极高的挑战。

  万山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次帆船赛被他们认为是推介海岛旅游的良机,并于今年5月起开始筹备。据称,该区对于“风行万山”此前活动对万山海洋、海岛的推介作用记忆犹新,是以今年决定“再续前缘”。这位负责人说,万山区有意将“风行万山”打造成为珠海海洋、海岛的旅游品牌,并初步设想自明年起,围绕该主题每年举办一次如帆船、游艇、冲浪、潜水等形式的大规模海上运动比赛。

  图:

  航线示意图

  制图/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