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啊,婚姻包含的内容很多 别凭一时之气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周数据(8月18-24日)

  海曙区婚姻登记处 结婚48对 离婚17对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 结婚66对 离婚15对

  江北区婚姻登记处 结婚52对 离婚13对

  婚姻现场

  一天之内 3对离婚夫妇复婚了

  8月21日,江东区婚姻登记处。这一天工作人员为3对夫妻办理了复婚登记,其中两对的离婚时间都非常短,才不过10天左右。

  其中有一对50多岁的夫妇,离婚刚好10天。当时是因为女方嫌男方嗜赌,提出了离婚。后来被儿子知道了,劝说他们复合。两人考虑再三,觉得儿子也找了对象,离婚恐怕会对儿子的婚姻产生影响,于是又决定来复婚了。复婚时男的直说都是自己不好,以后一定改正。

  另外一对30多岁的夫妇也在那天办理了复婚,此时他们离婚刚好11天。据工作人员回忆,当时两人来办离婚手续的时候吵得很厉害,女方一直不停地在指责男方,连工作人员都听不下去了。男方不堪其烦,说:“你再烦,我就不离了!”最终两人在争执中把婚给离了。结果11天之后,两人又回到了婚姻登记处,看到工作人员,女方显得很难为情。工作人员问他们时,他们说离婚后回去冷静下来了,发现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还有一个四岁大的孩子,为了孩子,还是回来复婚了。

  最后来的一对中年夫妇已经离婚好几年了。在经过几番周折之后,才发现失去的才是最宝贵的,最终两人重归于好,于是又一对夫妻牵手走到了一起。

  女方忙男方赌 16年的婚姻就这么散了

  8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江东区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中年夫妇,两人表情平静,男方的脸上甚至带着微笑。只有女方脸上隐藏着一种不甘心又好似愤怒的表情,大家这才知道他们是来离婚的。

  “好好的一个家庭,为什么离婚啊?”趁女方下去缴款,记者询问那名男士。“不是因为钱,我们两个在一个单位工作,挺稳定的。主要是她,嫌我赌博。”“那你不要赌了嘛。”工作人员劝说道。男的笑了一下,说:“她是搞采购的,一年里有半年的时间在外面出差。我一个人在家里又没事做,总是会去赌一下的嘛。”

  停顿了一下,男的又继续说:“其实离婚还有很多别的原因啦,说不清楚的。”说完还嘀咕了一下:“她连抚养女儿的钱都不要我给,唉,其实我们家庭条件还是不错的……”最后经双方协调,每个月男方象征性地支付100元抚养费给女方。

  这时,女方办完缴费回来了。工作人员问她是不是因为男方太要赌了才离婚的。女方想也不想,马上说:“就是因为他太要赌了,家里的钱都给他赌完啦!”男的插嘴道:“那你一年里有半年都在外面,我一个人不去赌能干吗呢,肯定要赌的嘛……”女的听了,一副不想理会的样子。工作人员询问女方道:“你们不是收入还挺多的嘛。”“收入多也不够他赌的,家里的钱都不知道被他弄到哪里去了!”女方有点生气地回答。

  男方在一旁就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工作人员又问他们女儿的情况,女的就说女儿今年15岁了。但是问到为什么不要男方给抚养费时,女的和男的一样,都没有回答。最后临走前,两人还向工作人员询问离婚证件在卖房的时侯有什么用。看样子,他们正谋划着卖房子。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们眼前突然出现一幅画面,当年他们笑眯眯地相携着走进婚姻,随后又生下了孩子,风风雨雨,16年过去了,谁能想到今天这样要分开呢……(实习生邹琳记者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