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烹饪书刊这样“忽悠”过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8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 彭莉曦

  日前,北京蜀国演义酒楼董事长瞿传刚说,“凉拌福寿螺”是根据《四川烹饪》杂志上的“怪味田螺”研发的。酒楼的师傅也曾对“刚断生”的烹饪方法有过疑义,但又考虑到国家级烹饪刊物的指导,在技术上应是有科学依据的。(《新京报》8月24日)

  对这种说法,我不想多加评论。毕竟,这只是一面之词。但是,我却想就自己的经

历谈谈感受。我是一名主妇,对涉及烹饪的书刊很感兴趣,然而,不少书刊实在不负责任。

  我第一次被“忽悠”,是按某杂志推介的滋补靓汤做法,做了一大锅羊肉保健汤。结果,我、儿子和丈夫,喝完之后第二天通通流了鼻血,儿子因为喝得最多,嘴角还起了大泡。之后向医生请教才得知,羊肉本来就性热,菜谱里还要求放上大量红枣、桂圆等一起熬煮,吃了不上火才怪。后来,我又被“忽悠”了一回,菜做得简直能把人咸死。

  从此,我再不相信这类书刊,而且怀疑究竟是什么人在写菜谱,有没有人核实和验证。菜难吃些还不要紧,万一由于烹饪方法不当致人中毒,该如何是好?(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