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取清华“教训”北大要开放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新生家长露宿清华校园一事引起了京城众多高校的关注。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前日表示,鼓励新生结伴同行前来学校报到,对于确实因经济原因找不到住处的新生家长,学校将考虑开放学生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场所。

  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赵为民表示,北大并不鼓励家长送孩子来报到,但也欢迎陪新生前来学校报到的家长,学校会尽力帮助所有考生家长解决实际的困难;一旦出现家长露宿

事件,学校将启动应急措施。

  具体负责此事的北大校办副主任缪劲翔表示,每年接待大量新生家长对于每所高校来说都存在现实的困难。“每年迎接新生期间,不要说校内外各种档次的宾馆、招待所,就是学校周边招租的居民住宅,据说也早就被抢租一空。”其介绍,今年北大9月3日新生报到,届时会有3000多名新生前来北大,家长数字还无法估计,但是往年还未曾出现新生家长露宿校园的情况。

  “我们鼓励新生结伴同行来校报到,减轻父母的操劳和奔波以及家庭经济负担。”缪劲翔表示,如果确实因经济困难找不到住处的家长,校方会开放有开水和卫生间的公共场所,比如学生食堂或会议室等。

  新生家长露宿事件引起了京城各高校的关注。北京师范大学外宣办林主任表示,今年北师大新生将于9月8日入学报到,开学前学校会专门开会研究,到时肯定会有相应措施接待大量陪同前来的家长。

  ■新闻回放

  家长露宿引学子关注

  8月19日凌晨4点23分,一个网名叫大胃李的学生在水木清华的BBS上贴出一篇题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文章。作者在帖中展示了6幅关于学生家长睡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前足球场上及周围门廊走道上的图片。

  大胃李的帖子在水木清华社区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在跟帖中,有网友表示对这些家长送孩子上学还睡草坪非常感动,也有的网友表示学校在这方面比较冷漠,缺乏人情味,希望能引起校方的关注,以后面对类似问题能够有应对方案,不要让送学生上学的家长再睡操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