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森堡王子为爱情放弃王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03 信息时报

  

卢森堡王子为爱情放弃王位
19岁的王子很快将迎娶为他诞下麟儿的20岁平民未婚妻。时报综合报道 古今中外 “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王位继承人并不少见,日前,有欧洲“袖珍之国”之称的卢森堡就再次上演了一幕为了娶美人而放弃当国王的爱情剧目。现任卢森堡大公亨利的小儿子、路易斯王子正式宣布,他将与该国一名平民出身的姑娘结婚并自愿放弃卢森堡公国的王位继承权。

  现年19岁的路易斯王子是卢森堡亨利大公和特丽萨大公夫人的第3个儿子,在王位继

承人序列中排名第3,仅次于两个兄长居劳姆王储、和菲利克斯王子。

  按照路易斯王子的计划,今年9月29日,他将迎娶该国平民出身的姑娘泰茜·安东妮,并自愿放弃王位继承权。对于路易斯王子的表态,日前,卢森堡王室发表一份声明,声明中说,卢森堡大公夫妇完全支持儿子的做法,并预祝他们婚后生活幸福。

  目前,路易斯王子正在瑞士日内瓦国际红十字会实习,他表示,今后将把自己的精力全部致力于慈善事业上。

  欧洲最年轻“王室未婚爸爸”

  2004年,路易斯王子随卢森堡陆军到科索沃维和期间,遇到漂亮女兵泰茜·安东妮,泰茜当时是卢森堡驻科索沃的惟一一名女兵。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发展成恋人关系。

  然而,卢森堡大公夫妇没有料到,小情侣偷吃禁果后,竟然未婚先孕,泰茜今年3月产下一个健康男婴,婴儿取名为盖布利尔,成为卢森堡大公夫妇的第1个孙子,路易斯王子也成为欧洲王室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父亲。

  然而,由于盖布利尔的父母仍未结婚,所以这个婴儿无法成为卢森堡王室的正式成员,因此自然也不会加入王室继承人的序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