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坛的“福寿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04 信息时报

  在吃方面并不大胆的北京人最近真大胆,因为他们中的一些人最近在一个川菜酒楼吃福寿螺吃出病来了,近百人生吃了凉拌螺肉和麻辣福寿螺后染上了一种医学上名为“广州管圆线虫病”的病,据说患了这病之后严重的可以导致脑瘫,挺吓人的。

  由于这样,英雄名城“广州”无拉拉(粤语,无缘无故的意思)让自己的名字又上了一次“黑榜”,还要为北京人民背一次“黑锅”,很是无辜。接着北京市的卫生部门还重

查了川粤湘鄂菜系,对餐饮业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事实上广州人根本就不喜欢吃这个东西,所以这种病内地并不多见,也非常远离广州。这个情况媒体和专家们已经作证。

  我们的乐坛与新闻主角福寿螺也很有联系,因为乐坛也有“福寿螺”病。北京的福寿螺病是因为川菜酒楼偷工减料和急功近利而引起,他们为了省事、为了赚钱,昧着良心让客人们生吃不煮熟的、用以替代缺货海螺的福寿螺。乐坛上的“福寿螺”病也像北京的福寿螺病一样,都是浮躁与急功近利惹的祸。所以大家在批判香港急功近利的快餐文化即将损毁香港乐坛的同时,有没有察觉同样的病毒已经蔓延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亲手打造和培养爱护的乐坛很可能会毁于乐坛的“福寿螺”病呢?

  王菲是一个“福寿螺”,狗仔队“生吃”了她以后就会染上“福寿螺”病,脑袋功能失常,就会失去理智去追杀王菲的这个恋那个恋,及至追杀到李亚鹏、王菲的住所,追杀到医院的产房,追杀到他们的女儿李嫣的兔唇上!外国也有与之有关无关的“福寿螺”病。小甜甜布兰妮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一个带有病毒的“福寿螺”,当人们的电脑吃了以“布兰妮”为命名的电脑“福寿螺”,马上就得“脑病”乃至“脑瘫痪”,因为这个病毒比较猖獗,到处横行,只要点击链接,电脑中就会自动下载恶意软件,直到电脑瘫痪为止。

  不过乐坛也有一个不是吃“福寿螺”但却得了“脑病”的人,她就是美丽的广东女歌手香香公主了。小姑娘8月19日在湖北枣阳演出时不幸被“魅力帝乡”中并不和谐的枣阳歌迷们所扔过来的不和谐的矿泉水瓶击中,因而产生了脑震荡后遗症,这真是有辱了这场主题为“魅力帝乡,和谐枣阳”的演唱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